close

 

【食用注意】:

01.微琲世六月有可能(但基本上非西批來著)

02.就是個膽小如鼠的六月w

03.就是個苦命顧小孩的琲世XD

 

 

 

 

 

一班員全都住在同一棟宿舍裡,除了方便管理跟照顧外,還有一個好處。

 

六月透戰戰兢兢的縮在飯廳餐桌前的椅子上,雖然原就有些深色的肌膚,此刻卻也是一臉蒼白。他盯著牆上的時鐘,等待著某個人的歸來。

時鐘滴答滴答的發出單調的聲響,開放式廚房的流理臺水龍頭滴下水珠,靜謐的屋子卻彷彿在呼吸似的,一直感覺有個詭異的氣息在自己的脖子附近吹拂著,但整棟宿舍除了關在自己寢室中的米林小才子外,就只有六月透自己一個人了。

 

感覺雖然開了大燈,但是在那些燈光所未及的黑暗小角落,似乎有什麼可怕的物體在蠢動著,張著血盆大口、一雙金魚缸般大的眼睛正瞪視著自己……。

光只是在腦中下意識的勾勒出背後可能的情景,六月透就已經全身僵硬,冷汗稍稍濕了他的背。

雖然想過去找米林小才子窩一下,也的確過去敲了下門,但很快就被拒絕了。說是她正在玩一款遊戲,好不容易快破關不想任何人來打擾。

 

等待的時間總是煎熬的,他從冰箱裡拿出一個玻璃保鮮盒,裡頭裝著切好的片狀蘋果。吃點東西這種可怕的感覺也許就會好多了。

喀哩。咬下蘋果的輕脆聲響在偌大的房子裡產生一點模糊回音,怎麼反而更可怕了。六月透沉默的盯著眼前的蘋果片,好一會兒他掙扎著該衝去自己房間躲進被窩,還是繼續坐在這裡等待那個人。

 

好不容易,牆上時鐘指著11點49分,宿舍的大門打開了。門鎖喀鏘的一聲,六月透還嚇得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一見到來者,他趕緊撫住胸口保持鎮定。

穿著厚重大外套的青年提著一袋東西回來了。他先是注意到六月透,接著亮起了溫暖的笑臉:「怎麼?還沒睡?」

六月透緊張繃著的背脊在見到青年後,安心的鬆懈下來。他點點頭,略微難為情的搔搔自己的臉頰,說:「嗯,其實我在等老師回來。」

 

「?為什麼要等我回來?」被稱呼為老師的青年困惑的看向六月透,脫下外套後從提袋中把內容物拿出來。

有罐裝烘焙堅果、紙盒鮮奶、一小包聞起來是某種的肉類還有兩盒豆腐。「老師又去買做飯的材料啊?」六月透湊過去。

「嗯,因為你們的身體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六月,這麼瘦弱,一定要多補充營養。」青年理所當然的點頭,然後一一將買來的食材給歸位處理。

 

「那、我現在去幫老師放洗澡水!」六月透想起了什麼很快的往浴室奔去。

「等等……」青年來不及阻止,只能聽見不遠處的浴室傳來放水的聲音苦笑。

站在浴室裡,六月透盯著浴缸裡逐漸滿起來的熱水。剛剛還覺得這棟房子很可怕的,好像會吃人。現在老師回來了,突然好像可怕的一切都消逝無蹤。胸口覺得既安心又溫暖。

 

洗澡水一放好,六月透踩著輕盈的步伐回到飯廳。青年正坐在餐桌前認真的記錄帳本。有一個爸爸或是媽媽,就是這種感覺吧。六月透忍不住笑出來。

「怎麼了?一個人在偷笑?」青年摘下眼鏡,回頭望著六月透。

「沒有沒有!」六月透趕緊否認,隨即換了個話題:「呃,老師今晚也要徹夜研究資料嗎?」

青年皺起眉頭思考了幾秒,回答:「已經熬了三天沒睡,現有的資料也研讀得差不多,今天應該會睡一下吧。」然後視線溫和的盯著六月透。

 

怎麼了?六月透接收到青年眼神傳遞過來的訊息,他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我、那個……今晚能不能跟老師一起睡?」

「嗯?發生什麼事了嗎?」青年推開椅子站了起來,他走到六月透的面前,骨節分明的手貼上了他的額頭。青年喃喃說著:「沒發燒啊,還是身體哪裡不舒服?」

六月透用力搖頭。老實說他好喜歡這樣溫柔的老師,剛剛貼在額頭上的溫度也好舒服。「是、因為今天晚上我自己在外邊的餐廳用餐的時候,那間餐廳的電視剛好在播放靈異節目……。」

 

所以是被那個節目嚇到不敢一個人睡嗎?

佐佐木琲世嘆了一口氣,他知道六月透的膽子是有那麼點小,但是電視上的靈異節目泰半都是假的,根本沒有必要被嚇成這樣。

「如果能給我一個更合理的理由就應准。」佐佐木琲世拉開了領帶,把襯衫的上兩顆鈕釦解開。

「嗚呃!」六月透的肩膀抖了一下,他應該沒想到自己會這麼說吧。佐佐木琲世笑了出來,他一邊前往自己的臥室去拿換洗衣服,一邊豎耳傾聽被留在飯廳的六月透的踟躕聲。

 

工作一件接著一件要處理,眼下還有管理小隊的問題浮現,真是一刻也不得閒。佐佐木琲世泡在熱度剛好的水裡,彷彿積累的疲勞都要一層層剝下,感覺身體輕鬆多了。

果然日本人是泡澡的熱愛民族,血液裡一定奔騰著泡澡的狂熱意識。啊,怎麼會想到這裡來,我還真是累了。他捏捏自己的眉間,然後長吁一口氣。

「老師,」浴室門外傳來很近的六月透的聲音,佐佐木琲世自然的把頭轉向那裡。「您說合理的理由……那麼『經常性失眠的話容易造成身心負擔,希望老師可以幫助我解決失眠。』」

 

嘩啦啦,佐佐木琲世從水中起身,水珠在他白皙的身軀上滑落。他眨眨眼摸摸自己的後腦杓,想著:「雖然也不是很理想的答案,不過,算了。」

好一會兒門被打開,熱氣隨之衝出,佐佐木琲世頭上覆蓋著毛巾、穿好睡衣走了出來,當他看見六月透閉緊雙眼,像個被罰站的孩子站在那裡等待時,莫名覺得這個孩子也天得太可愛。

「好啦,我一會兒收拾完明天要備齊的資料就去睡,你先去我床上等我,下不為例哦。」寵溺似的揉揉六月透的頭,佐佐木琲世邁開步伐往書房去了。

 

把明天開會要用到的資料都準備妥當收進公事包裡,佐佐木琲世傳了簡訊叮囑夜半三更還在外頭遊蕩的兩隻小鬼。希望他們沒有犯什麼傻事才好,真是越來越管不動了。

接著他到了小才子的房間,悄悄打開一個縫隙,朝裡面窺看。在床上睡得香甜的米林小才子,蜷縮在七彩的棉被中,像個棉花糖裡的小公主。

好了,都巡過一遍,要來去陪最後一隻睡覺了。佐佐木琲世朝天伸了個大懶腰。

 

踏進房間看到六月透很乖巧的只占了床一半的面積,佐佐木琲世關了燈,很自然的走到另一邊窩進去。雖然對與人同床這種事不怎麼習慣,但興許自己是把六月透當成了需要被照顧者來看待,看到他這懇切的可憐模樣就忍不住心軟。這實在是自己的壞毛病。

暗下來的房間裡,窗外的月光稍微灑了一點進來,使得視線還能看清物體的輪廓。

「老師,你很累了,想立刻睡覺嗎?」六月透怕會再給添困擾的、小小聲的詢問。

「沒關係,你有什麼話就說吧。」佐佐木琲世翻身面向六月透。

「老師……一直以來我都給你們拖後腿了吧?」不安的把棉被往上拉遮住了嘴巴,六月透大大的眼睛直盯著佐佐木琲世。

 

「哪的話呢,六月自己也很努力啊,我都知道。雖然偶爾會有洩氣的時候,但是不要忘記從以前到現在的那份努力,你一定沒問題的。」說著安慰的話,佐佐木琲世把一隻手伸出了棉被,朝向六月透橫過去。

還以為要被打或是其他,六月透嚇得閉緊眼睛縮起來。佐佐木琲世卻只是拿掉了他的眼罩放到旁邊櫃子上,「反正這裡也就我們自己人,眼罩可以拿下來不要緊,這樣也舒服多了吧?」

溫柔的笑著。

六月透受到了感動似的猛點頭。

 

大概安靜了幾分鐘,沉寂中六月透又發出了聲音:「老師………睡了嗎?」

「還沒。」

「那我可以再問老師最後一個問題嗎?」

「嗯,說吧。」

「那、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嗎?」顫抖的聲音提出疑問。

「……。」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啊。

 

「有沒有鬼,實在很難說。信者恆信之吧。」佐佐木琲世皺起眉頭,他認真的看著六月透:「但是實際上存在與否都是個謎,與其在意那樣不明的事情,不如專注在現在應該要做的事情上。想想喰種,那才是遠比鬼怪之類得要來得真實吧。」

「所以,老師無法肯定有沒有鬼啊。」六月透兩隻手搭在棉被邊緣,看起來就像個小動物。

「國外相關研究的確是有指出人在死後測量重量時,會比還活著時短少了幾公克,這是否就表示靈魂的存在,也還有很大的議論空間。」佐佐木琲世打了個大哈欠。

「抱歉,老師累了吧。那趕緊睡吧。」六月透把兩隻小手縮回棉被裡。

 

佐佐木琲世的腦袋越來越沉重且模糊,但是當他注意到六月透的兩隻手縮了回去時,忍不住伸手從棉被底下探進六月透那邊,摸上了他的腰。

「哇啊啊!!」不意外惹來了六月透的尖叫聲。「是、是老、老、老師……嗎!!」

「嗯?如果我說不是我呢?」惡質的勾起了微笑,佐佐木琲世把手縮了回來,重新躺好:「六月的膽子實在太小,看來得好好訓練才行呢。」

「嗚……這方面就請饒了我吧,老師。」剛才那一下嚇得可不輕,六月透委屈的要哭了。

「不只膽子,六月真的太瘦了,看來也要研擬一份養肉計劃才行。」

「老師,你是認真的嗎?」

 

兩人閒扯了好半晌,好像窗外的夜色逐漸不那麼濃了,睏意正緩慢蠕動著。

等到六月透模糊得從半睡半醒間拉起了一點意識時,他注意到已經進入熟睡的佐佐木琲世的側臉,月亮在這時偏離了雲層的覆蓋,皎潔的月光輕薄得壟罩了整個房間。

沐浴在月光中的佐佐木琲世,柔和的側臉弧度很是好看。六月透有些看到發怔,他不自覺露出了微笑:「什麼嘛,老師睡著後看起來明明也像小孩子——」

床有點小,即使如此依舊是一人蓋一條被子,因此彼此的空間有點窄小了,六月透於是朝佐佐木琲世更窩過去一點。

晚安,老師。

 

 

■FIN.■

 

 

 

 

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看到RE:第四話劇透情報圖的【六月透露胸】那邊,我簡直要尖叫個萬遍wwwww

因為翻譯問題,因此尚還無法確認六月到底是不是個妹子,又或者他其實跟什造一樣w是個外表給搞錯性別的小天使ww(????)

可是假設真的是六月男扮女裝去引TORSO上鉤的話,我真要說...琲世這招高啊wwwwww 我是個偽娘控搜哩ww

 

然後,我看了那張圖確實尖叫之後,我的腦海不知怎地就冒出...六月穿著女裝去夜襲琲世這種很言情小說梗wwwwwwwww

哦麥尬的ww因為看他們兩個大概是這班裡感情最好的吧w六月平常都會黏著琲世,除非琲世要單獨行動wwwww

可惡,這腦洞開得很莫名ww

於是好像,琲世六月我可以wwwwww(等等)

 

不過當然啦,這篇的琲世只當六月是個弟弟(?)般的存在w六月也只當琲世是很溫暖的好好前輩ww不帶愛情之類的ww

 

我真的很喜歡六月啊w 他大概是我在RE:裡面到目前很喜歡的一隻ww小小的又是個有些膽小的懦弱性格ww不覺得跟最初的金木有點像嗎?ww都是小動物屬性w只是六月遠比金木更弱一點ww

怕鬼這一點,是想起金木小隊前往嘉納的別墅時,萬丈薯叔說好像會跑出什麼很害怕,金木OS:原來喰種也會怕鬼啊...wwwww

而且六月一直老師老師的叫,真的好可愛唷wwwww(捧頰)

 

前半段是以六月的視角來描寫,到中間之後是以琲世的角度寫的w最後面才又轉回六月w有看不懂的都可以問問w

至於最後一段..........我也想看著琲世的睡顏入睡啊啊啊啊啊啊!!!!(炸)

好啦,感謝看到這邊的孩子們ww

 

arrow
arrow

    ♕小熊海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