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用注意】:

01.因為只有一話,所以琲世的性格我還不是很確定,但是大抵上假設為與金木相似,然後加了點開朗的性質進去w

02.官方尚未證實琲世=金木,所以這裡邊全是我的略大腦洞ww

03.不要問我為何一個是有馬(姓氏),一個是琲世(名字),因為我喜歡琲世這個名字XDDDDD(蝦餃)

04.也許有一咪咪的月金和有金ww(咦)

 

 

 

 

 

 

有馬貴將居住的簡單小公寓裡有一間很大的書房,是房子裡最大的房間。裡頭貼著四面牆的四排大書櫃,高度直逼天花板,寬度則占滿了整面牆。滿滿的書被塞在書櫃隔層裡,甚至除了滿滿的四大書櫃外,地板上、房間中心擺設的桌上、椅子上也都堆滿了書。彷彿這裡是片無窮盡的書海。

踏進這裡總能嗅到紙類特別是印刷品的油墨味,淡淡的令人喜愛。成堆的書籍類別囊括古今中外,各式類型都有。例如恐怖怪談、驚悚推理、自然科學、文情日常、詩歌集、人體解剖、鄉間文學、音樂古典……等等。

琲世抬起頭看向窗外,正好是夕陽西下時分。橘黃色的光線慵懶的照亮整間屋子,屋子裡的每樣東西都沾染上這金黃,彷彿熒熒發光似的。

「好美。」忍不住脫口而出,琲世瞇起了雙眼。

 

為了把之前跟有馬借來的書歸還,所以琲世在結束毫無任何實質意義的會議後,來到了有馬貴將的家。他很自然的拿出了有馬給予的、這房子的備用鑰匙開了門。

走進被稱為客廳的地方,有條不紊的整潔給人一種神經質的味道。每樣物品都歸放在他應該擺好的位置上,這點讓琲世非常欽佩。總是忙碌的有馬卻能將屋子打理得如此乾淨。只是近日他因繁忙公務甚少回家,因此傢俱擺設上都鋪了一層薄薄的灰。他以食指輕輕滑過客廳的矮桌桌面,被擦出來的痕跡清晰可見。他稍微盯著這道痕跡,然後彎起了嘴角。

 

接著現在他就沐浴在夕陽餘暉下,直挺挺的站在滿房書堆中。

中央為黑色,向四周慢慢擴散漸層成白色。琲世很好奇為什麼自己是這樣的髮色,他向有馬詢問過,有馬卻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半晌都不說話。鏡片後的視線彷彿穿過自己的身體,正看著某個不存在於這裡的人。

真是叫人氣憤。琲世只要一想起有馬那時的視線,就全身稍稍像過敏反應一樣感到不舒服。

 

「嗚嗯……『胚胎奇譚』放在哪裡呢?」琲世四處在書櫃的每一排尋找。他之前曾在一家咖啡店偶然聽到有人對於這本書的感想。其中提到有篇故事,他非常感興趣,所以想著也許有馬這裡會有。

 

「胚胎奇譚」故事描述一名奇妙青年和其隨從為了尋找溫泉而四處遊歷,他們到了各個奇怪的地方,並且經歷詭異的人事物。而引起琲世興趣的那篇——主角們來到了一座海邊的漁村,這漁村裡的人們窮困潦倒,依賴補食海裡的魚維生。但怪異的是這裡的魚甚至是樹上的蟲子都長了張人臉。因此主角們看著村民們理所當然的宰殺那些哀嚎的有人臉的生物為食,感到恐懼和不可思議,後來甚至得面對要吃下那些彷彿人類的生物而掙扎……。

 

說起來,那跟喰種吃人有著微妙的異曲同工之妙。琲世找得有些出汗了,卻仍然找不到那本書。

「沒有嗎?有馬特等沒有這本書啊。看來也許要去圖書館才能借到『胚胎奇緣』這本書呢。」他洩氣而失望的垂下頭。

突然他的背後有個人影悄無聲息的接近,有隻手臂迅速的從他耳邊竄過來,在他面前約上面兩排的位置取下了一本書。因為有些貼近,琲世可以感覺得身後那人的呼吸就吹在自己後腦勺,胸口的警鈴大作,他沒有一絲遲疑的的給了後方一記肘擊:「別太過分了!說了搞什麼多餘的小動作的話就殺了你!!」

 

無意識說出口的話夾帶著冰冷的殺意,連琲世自己也愣住停下了口。當然有馬完美的接下了那記肘擊,沒有絲毫損傷。他只是默默的又盯著琲世瞧。「那是你的真心話?想殺了我?」

「啊!不是的。」琲世趕忙為自己方才的脫序解釋:「我也不知道,一感覺到自己後方有溫熱的氣息,不知為何就說出這句話來……。有馬特等也說過吧,我是腦袋因之前任務受了傷,所以喪失了以前的記憶、那會是以前的我的口頭禪嗎?」

有馬推了推眼鏡,他放開了琲世的手,將封面畫著一個女人的書本交到琲世手裡:「你要的書在這裡。還有外邊桌上,你畫得什麼啊。」

 

「……。」又來了,那好像看著另一個人的視線。琲世不悅的瞪著有馬的背影,看著他走進了走廊盡頭的盥洗室裡。他到底看著誰呢。可惡,我畫得明明就是你,居然認不出來。

 

刻意不開燈的盥洗室裡,有馬貴將站在洗臉台前,他望著鏡中昏暗不清的自己溼答答的臉,喃喃說著:「金木研,你以前究竟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啊。」

 

 

■FIN.■

 

 

 

感謝看到這邊w 略大的腦洞wwww

有馬應該是喜歡看書的,所以我讓他家裡有個大書房ww

至於他跟琲世的關係...怎麼回頭看有點像是...琲世>>有馬>>金木>>月山............啊呃...(自己被虐到) (喂)

然後那本"胚胎奇譚"是我家確有的書ww是由乙一化名(咦)所寫的類似怪談類的小說w真的超級好看!!!很多場景情節都描寫得令人背脊發冷汗ww大推唷唷ww

 

arrow
arrow

    ♕小熊海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